仰望_空 五里雾中

在我们存在的世界,遇见了属于世界的你们。纵使磁石两极……也紧紧追随。

replay 下

replay 下    y2 

by shuai


  @嘟嘟嘴與貓嘴 拖了一周果咩QAQ



樱井开门进到这个熟悉的空间,和二宫当时一起挑的房子,内装家具都是一件件选的,一楼当是工作室,复式结构的二楼是二宫的住所,设了间书房,给二宫每月整理要读的书,让他补充知识,二楼的客厅是游戏房连带着开放式的厨房,作为二宫的编辑樱井除了做饭都算上是完美。所以做饭这件事就交给二宫森塞亲自操劳,不过也大都是每次修罗期画上句号之后的几天,或者是商量新作的空闲时间。平时的话基本都是外卖应付了事。

 

一楼虽说是工作室,但是写小说毕竟不像是画漫画需要一堆助手,所以弄得空空荡荡,看房子的时候樱井原还和中介讨价还价准备再看看别处,但注意到二宫望来的目光,回眼询问,怎么了。

 

结果二宫有些孩子气的说“翔桑,就这里吧!这里就好,你也一起住。”

 

抵不住眼睛觉得酸涩,拉上朝街的落地窗的帘子也抵不住窗外的霓虹闪烁。浮光掠影,五年之间忙忙碌碌便就这样过去了五年,时针分针漫步而过,心脏不知疲惫的跳动。人生的轨迹不知何时发生了倾斜,但是原本期待的远方又是怎样的景致,现如今,也只能苦笑,而思量不清。

 

刚开始连载的时候,担心二宫作息不规律稿子赶不上趟会偶尔和他挤在小小的出租屋里,但是,换新房子,又说可以一起住,真是⋯⋯到底是什么意思。偶尔校对时故意凑在身上,夏天空调的冷气都抵不住他呼出的热气。

 

柠檬、蜜柑、弹珠汽水,二宫和也就像是个小妖精,开玩笑似的从手腕底下钻出头,用软绵的声线叫着“翔桑⋯⋯”他真的没有察觉么,一瞬间就想要吻上去的自己的心情——是多么的难熬和郁闷⋯⋯

 

正式上班第一天就因为错过了电车而迟到,匆匆忙忙去赶电梯的时候看到拿着牛皮纸袋站在前台的猫背青年。上楼之后还没赶上预想到的会被前辈教训,就被吼道“新人,下楼去看看来投稿的那个家伙⋯⋯那小子叫什么啊,之前每个月都来,这次隔了一整年了吧?⋯⋯还以为早就放弃了呢,那小子脸是挺好看,不过写的东西还火候不够啊⋯⋯”

 

穿着格子衫,有些许的胆怯,刚刚剃过胡茬的痕迹还很明显,头发大概很久没剪了,刚刚洗过松松软软的贴在脸上,说话的时候哪会像现在似的动不动吐槽,带着敬语一问一答的,郑重接过稿子说再看一遍的时候,那双茶瞳一下明了光亮,薄嘴唇有些像是“ω”一样,边读文章边抬眼扫着他的模样,印象里最深刻的怕就是下巴上的那颗痣了。

 

“ninomiya kazunari”在读错了他的名字后,被他轻声纠正道,那是第一次看到他的笑,一手托着下巴微微上扬的目线,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好似少年。

 

“恋爱会使人盲目。”

 

但是樱井竭力发表二宫的第一部作品绝对不是盲目的,他是一个很好的判断者和执行者,即使二宫原先没有任何的人气积累,那部作品也在他的监督之下取得了令人吃惊的成绩。二宫得到新人赏的时间,他和二宫一起被记者采访。那也是他的第一次成功,不能说在预料之内,但又水到渠成。

 

“樱井桑为什么会坚持发表这部作品呢?毕竟您和二宫桑在这个行业都是新人⋯⋯”

 

“大概是直觉吧,即使第一次读到二宫森塞的小说,也会有很强的代入感,二宫森塞的小说里讲述的就像是每一个平凡人的故事,但是却又格外动人,所以我觉得不管是谁,一旦读下去,都会有刹不住车但是有舍不得的心情,也正是因为产生了这种怜爱之心,所以这部作品才会收到如此效果吧。”

 

 

一楼的客房里基本都是樱井的东西,不知觉间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回过自己那间单身公寓了。要怎么样才能把这些东西都搬走呢,像是要离家出走似的。打开抽屉还有这几年的工作的手账,每日的安排都罗列的一清二楚,每当二宫发表了新作之后的空闲期,樱井就会趁机出去旅旅游,旅游途中常常又会写一些一路的见闻或者像是记者那样的小报道,也不乏去过一些危险的地方,贫穷到让父母不得不丢弃自己子女的国家,不安定的被国民遗弃的国家,有次还险些坐上失联的飞机,要不是编辑部说二宫自己骑摩托出门出了车祸,话说的不清不楚害他改签机票匆匆忙忙赶回东京,结果到家就看见二宫一如既往的盘坐在自己腿上打着游戏的模样,虽说,膝盖被白纱布稍微缠了几下。

 

那之后每当再收拾行李准备出去,二宫就挽手站在门口若有若无的瞥着他拿出一些东西放进行李箱一些东西,那双眼流露出的转瞬即逝的寂寞感,会使樱井忍不住抬起手想要摸摸他的脑袋。但是,只是一瞬二宫就会又变成一副狡黠的模样,小孩子似的念着要带手信给他。

 

这个“家”里装了太多的回忆总是难就这么抹去,樱井一时烟瘾上来,摸摸口袋才想起来自己勒令二宫戒烟,弄得答应自己陪他一起戒所以清理了房间里的所有存货。扔下文件包,提溜着那枚钥匙下楼去了便利店,望向墙头的时钟深夜已过两点,便利店小哥也昏昏沉沉的打着瞌睡,路过那堆成人用品又突然想起二宫有次喝醉和他闹,满是酒气的问着“呐,翔桑,你说男人和男人要怎么做?”

 

被二宫逼退到墙边,那人一手拍到墙上占了个墙角的好位置,让樱井除了盯着二宫眼睛再无处逃,二宫问完大概就后悔了,四目交接,两人对峙片刻二宫就败下阵来,松开了手,转过了头,要退却。

 

他们从来没把话说清过,再伸手去抓二宫那人便装醉软软的就倒在了怀里。把二宫抱在怀里还是要费不少力气,大抵是因为二宫也不似看起来那么轻,自己的腕力不及想象的那么强。不过那个问题后来便没有再被二宫提及,樱井摸不准二宫的那点心思,但是却明显感到那人刻意的疏远,趁着一次二宫洗完澡两个人看着电视喝酒聊天,合着电视里的情节,伸手挑过二宫的下颌转眼望过来,压他在沙发上,谁不曾想纸醉金迷一夜笙歌,只是就那样不珍重的落下吻的话,今后两人,怕真是再也回不到那般清白了。樱井记得那天是被二宫发了狠劲儿推开的,只是大概教训不够深刻,害他现在有点后悔,拿了瓶婴儿油和特价盒装的套,一小件啤酒,两盒烟,有点落魄的样子,去结了账。

 

拎着那些东西还真不知道怎么进屋,一瞬间觉得自己什么时间也变得这么堕落了,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想说清编辑交接的事……

 

钥匙还没扭一半,门就被拉开了,二宫酒气没消下去还带着别的怨气,伸手要接果樱井手里的东西,被樱井一把躲了过去,弄得他摸不着头脑,知道看清里面装的是什么,两人都有点尴尬的抹了一脸红。

 

二宫干脆撒开手,上了楼说先去洗个澡,樱井看着二宫跑开的背影,言语不能在楼下冲了一下澡进到阳台点起了烟。等到二宫再过来,时钟也已三点过半,窗外的灯火是彻底的灭了。夏日的夜半,燥热的风也带来了些许的凉气。

 

“nino,今天开会,你的编辑要换一下……大概就是下周交接……到时候我会把这里的东西先搬走……别的也没有什么,人选也不定,具体看情况,如果有事,你再找我……”

 

“翔酱……”

 

“嗯?”

 

“你说你觉得‘nameless’的结局怎么样?”

 

稿子是前天交的,樱井当时看的时候二宫就坐在他对面,打开文档里的那段故事的最后时间却又回到高中毕业,各奔东西,那封信被夹在同学录里。樱花纷飞,毕业典礼的最后少年留下的回忆也不过是在学校门口的那张合影。

 

二宫所有的故事在现实与梦想的选择中,他都会偏向现实,这次也同样,从工作的相遇穿插少年时的回忆,他写的不单是两个人的爱情故事,里面掺杂了太多家庭,责任,还有现实中不得不面对的种种。太过真实,所以不忍去读。太过真实,所以又期望最后可以有一个好点的尾巴。但是,故事却在他们说的不明不白的分手离别时,在K君的梦中就那样画上了句号。像是把那一切都定格在从前最美的时光。但明明二宫从前,不会是那般念旧的人,向前看,无所谓的那种勇气,用自信的笑容面对惨淡的人生……

 

“他们最后没在一起,是吧?”樱井看不懂那个结局,也有点不想看懂。

 

“我不知道。”二宫苦笑着,掐过樱井手里的烟狠吸了一口又把烟还给了樱井。

 

他趴在栏杆上望着樱井,那晚月色很美,映的他的眸中带着清澈的水纹似的,“翔桑,一直以来谢谢。”

 

然后还有“晚安。”

 

二宫附赠了一个轻轻的吻,不过贴了一下就转身走掉了。意义不明,不知道是晚安吻还是道别吻,但是又都为所谓,樱井只觉得被不甘绞的心痛,外加上好似落泪。

 

下定决心之后再去行动一切都不再是问题,东西快就搬走了,编辑交接也最终完成,接手二宫的是樱井的同期,几年来也因为严谨的风格做出了不少成绩,不过比起编辑也许更适合去当模特就是了,樱井最后见到二宫就是带二宫的新编辑松本润去认门的时候。二宫的表现没什么反常,还是那样不冷不热的模样,不过等松本看见楼上的一堆游戏之后两人很快熟络起来,二宫从松本桑叫着到松润到J不过一转眼的功夫就转变完成,樱井看在没他什么事情便告辞走了。新杂志毕竟是新杂志,要忙的事务自不会少。

 

等到在编辑部加班加点,大干了一年之久总算是奠定了新杂在年轻女性之中的地位,就是在刚刚交付下期稿件回编辑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睡一觉的时候,在大厅里碰见猫着背站在服务台的二宫和也,不过五年,前前后后也就五年。握着他的手写乱七八糟的点子也好,吃他做的早饭时说“和我结婚吧”也好,第一次去领奖看他紧张兮兮的殊不知自己也一样紧张兮兮的还佯作无所谓的去十指扣住告诉他一定没问题也好,从那天第一眼看见就一直惦记着,怎么样也磨灭不掉。

 

“翔桑,这是,‘nameless’的首映会的入场券……如果有空的话去看看吧……”

 

两个少年在校门口的樱花树下准备合影,结果一阵风樱花落了满目,对上的双眼闪烁着同样的光芒,少年们的伙伴一下子也挤到了镜框中,不知是怎样的胡闹折腾,K君回到家后发现自己拿错了同学录因为那里面没有那封信。而S君拆开了那封空白信封的信,那里面的笔迹他熟悉极了。

 

故事的最后辞掉了工作回到了老家继承家业的K君一日突然收到明信片,相片的正面是学校门口新发芽的樱花树,没有翻到后面的文字,只听见画面外那人熟悉的声音说“我回来了。”

 

 

END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