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_空 五里雾中

在我们存在的世界,遇见了属于世界的你们。纵使磁石两极……也紧紧追随。

I'll be there y2/磁石 尾声be预警

I'll be there 
对不住大家一早就这么丧给改成了be。

y2 /现实设定 勿考据 

by shuai

樱井给父母置办的新宅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这天没有工作,樱井翔便起了个早去帮忙扫个尾。

新买的房子足够一家五口有余,虽然他和小舞早就搬出去有了自己的居所,还是让这个新房保留老宅的构造留了他们独立的房间。打点好新添置的东西,便只剩下些老宅搬来的杂物。被分到那些标着属于他的记号的纸箱,樱井有些想不起来纸箱里都有什么。拆了一个翻到小学时候的瘪掉的足球,让他来了兴致,弄了桶水和抹布,把东西慢慢往新房间里摆着,小时候的奖杯奖状,几张老唱片,磁带,朋友节日给的贺卡,还有女孩子的信。拆开一箱书,往书柜放着,不和谐的一本小开书掉了出来,一本漫画。

那不是他的东西。

“明天要去剧场你赶电车来得及吧?”

“那也没办法…”

“要不去我家住一晚?离那边很近”

“行吗?”

“我有什么不行的啊!”

擦了擦封面的灰。没记错的话那个故事已经完结了。

“你们还不回去吗?”

“今晚nino说要喝酒,翔君去吗?”

“怎么要喝酒?”

“因为那个完结了啊!”

所以今天一直闷闷不乐的

“利达不去吗?”

“智他不看啊”

“我也没看过,还是你们陪他吧”

翻开,这是什么故事?

“这是什么故事?”

“love story”

“不是打架的吗???”

“哎呀!这段有爱情!”

“你还这么罗曼蒂克!”

“这可是演技的必修课”

“……”

他凑近了和他一起挤在床上看,樱井的仓库光线并不怎么好,加上几日多雨,变天,还有点冷,随着二宫翻页的刷刷声,就是,窗外面呼呼的风声。

也许还有别的。

樱井托着脑袋看不进去黑白漫画的故事,看不明白那一格间距那么大,又留白的奥秘,看到『男主』受伤被『女主』护着,他想,这么弱啊。

他看不下,只得看二宫专注的脸,耷拉眼有点情绪,可爱,他就伸手摸了一下二宫的头,赶上二宫一脸压上书本,把脑袋埋到他的床上。

“怎么了?”

“死了……”

他揉了揉那个脑袋。

那种接触感带着奇妙的感觉拽着他凑近跟前,到他足够贴近的时候,二宫抬头,对上眼。

他轻轻贴了一下那薄薄的唇。
手甚至都没离开对方软软的头毛。

当凝视太久,到他心虚的时候。

二宫亲了回去。

“这才叫接吻”

那是他们第一次睡一起,双手扣在一起一整晚。

他不觉的笑了笑,把漫画放到一旁桌子上去。

扔在桌子上的一摞照片。
他牵着他的手走的笃定,进到电梯间里拽着他的手亲昵的咬了一下。

怎么解释?

没什么可解释的。

“我不会说让you做出选择的事情,you的私事我也不会过问,但you要有作为idol的自觉,保护自己不仅仅意味着保护你们自己,you know ?我对you抱有很大的期待,you也不希望会因为这些影响到组合吧?”

原本还固执握着的手,一下松开。

樱井不安的看了一眼一脸严肃的二宫和也。直到走出门。那人冲他扮鬼脸说“我们今后约法三章吧”

他还记得那之后社长故意塞给他山田太郎的企划。

他是想推辞的,因为他和二宫的关系。

老爷子一句“you难道不期待和二宫和也对戏吗?”

那个刚走过柏林红毯的役者。

怎么会不期待呢。

即使已经和他交往这些年,在镜头下去扮演另外两个人,总会是不同的。

这次不是樱井翔和二宫和也,也不是作为idol的樱井翔和二宫和也,而是御村托也和山田太郎……

“你有没有如出一辙的感觉?”

“你说什么?”

“这两个角色,很像我们本身。”
“家庭背景上面差很多,爱好也是,还有亲戚朋友们,如果不是因为…学校,根本不会遇见。”

“我们已经熬过了最难的那部分了,没什么可担心的。”

“但是,翔桑……我是想说如果将来真的因为一些因素不得不做出一些选择时,你知道的,我不会怪你的。”

把书都整理好放进书柜,太阳下山正映进屋子。正看着夕阳发呆,听见老妈的喊话“小翔,快下来吃饭了!”,还有端盘子的杂声,这种生活感。

落下窗帘,同夕阳告别。

“你跑过来啊!”

“怎么拍那么多照”

“因为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有下次啊。”

“这也太高了。”

“把人推下去会死哦!”

“我不后悔的”

“你说什么啊”

“我说我不后悔的。”

二宫错开了视线,他低头转向一边,挤眼睛的动作,他知道他是在藏眼泪。

因为早前些日子他突然就拎着行李跑去投奔二宫。

“我被我爸妈赶出来了,以后你得负责了。”

“你胡闹什么啊!你快回去…道歉……”

“没事的,都会好的。”

“你要不然回去道歉,不然我们就分手。”

“洗个手发什么楞?”
“快去叫你爸下来吃饭,他在书房,我不敢叫他”

“好”

“好吃吗?”

“你的手艺你知道哇”

“我多少年没给你做吃的了”

“那我得感谢番组还让我有机会吃你做的饭。”

“……你想吃我都会给你做啊。”

“以后一直吗?”

他嘟嘟嘴不回话。
“你说我们那时候为什么浪费这三年啊”

“大概是想确定……”

他亲了他一下。

“你干嘛,约法三章的。”

“那今晚我能回家了吧。”

“嗯”他又要流泪了。

等到樱井父亲坐下后,二宫多少还是有点紧张,虽然都过了这么些年了,这毕竟算是他第一次正式登门拜会,敬上一杯酒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一口闷下去便有些辣到。

只听清樱井父说“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你也不要那么拘束…我今后是闲了,平日你们就常回来吃饭…”

也许应该补一下改口的画面。

不过他那会儿真是太紧张了,影帝身份不保,笑的有点过了。

“我爸以后大概会要你签名还要和你合照之类”

“?”

“他饭你好久了……”

“???有其父必有其子???”

樱井不满的把书砸给二宫。

“哇,你在哪儿找到的啊,这可是初版,我那套就这本不见了,你知道现在一套值多少钱吗!”

“我就不信你不记得你忘我家了!”

“哼,我那不是怕你那天之后就反悔,以后没由头去你家了。”

“所以你承认是你先喜欢我?”

“哎,我可没说,第一次见面可是你跟我搭的话,用十分不友好的方式。”

二宫背好书包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樱井闯了进门,二宫知道这是那些人口中的小少爷,他那会儿还是从前的青涩性子不知道怎么同人搭话,除了一同顺路回家的伴还没什么朋友,没留意的便碰倒桌角垃圾,晃荡一声打破了沉默。

“你怎么不收拾啊!”
那小孩吹嘴瞪眼那呼得到人,二宫拾好垃圾走进,靠着身高优势还压了对方一头说“虽然不是我的东西,但这次我就先收走了,前辈。”

他靠的很近背着光看他的浅色眼瞳中映着自己,他身上有淡淡柠檬泡的味儿。
像是六月天里的冰汽水。
最能解渴。

看愣着的樱井,二宫忍不住笑了笑。
“樱井君,我叫二宫和也,请多关照~”

“结果好就好了。”

樱井凑到二宫边上,把二宫圈在怀里,看二宫的手在屏幕上划了划的,过不去关。

“我讨厌这种无脑练手速的关卡”

“给我试试?”
二宫一脸不信的吧手机塞给他,然后听见通关的声音。
“我之前就想你怎么打字那么快?”
“回你消息练的啊!”

二宫想起那天喝多屋后拿着还回来好久的备用钥匙和自己玩藏宝游戏到凌晨。一个人缩在沙发捂着胃难受。

他戳开樱井的聊天框,不知道打什么文字,最后发了个晕乎乎的表情。

那边便一串串的跳出来文字。

“你先去放上热水,蜂蜜在冰箱最上层,胃药要是还有就在客厅的显示屏下面抽屉第二格,要用温水调蜂蜜水,吃了药歇一会再去洗澡”

“你别泡太久,会头晕,差不多就出来,去把头发弄干,吹风机我放在卧室的架子夹层了,哦,先穿好睡衣,别着凉了。”

“一会儿睡觉记得用暖宝宝贴下肚子不然你晚上还胃疼”

“醒了吗?我给工藤说过把你今天的日程往后调了,你醒了记得吃饭,吃完别再玩游戏,趁有空多睡一会儿,他下午去接你。”

看着一堆已读樱井把买的蜜柑放到包里。

“下午见。”

二宫回他。

他才松了口气。

“困了吧?”
“嗯”
“那睡吧”

他吻了吻他的手说
“我再去改点资料。”

“你先睡吧。”

fin

樱井揉了揉眼。
二宫和也是一个美梦。

但生活。
却只能在现实。

他终归是个俗人。

评论

热度(9)